梦语零

【艾尔之光】RSxCBS同人第三部分

能有人喜欢真是太好了,于是打算这星期多更一点!这个故事庞大的故事线已经逐渐开始显露出来啦w然后我真的不是想黑爱莎orz只是爱使人疯狂而已,正如守护所说的,爱莎本质仍是个好孩子啊。

丨现世之章·肆丨

炎夜被风行反锁在了房间里,夜袭眼底浮现出一层沉暗的神色:“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个唤雷师是伊芙?如果你是转世的爱莎,应该只能通过服饰辨认出她是唤雷师却不知道她的姓名才对。”

艾蕾莎轻轻地笑了:“你们,其实也隐隐约约猜到了答案吧?毕竟这么多世,艾索德,不,炎夜的转世总是在记起伊芙之前被我带走,这么多次,不可能再是巧合了。”

“所以……你真的,记起了初世的记忆么?”守护有些艰难地启齿。

“是的。所以我为自己取名为艾蕾莎,那是我初世的名字。”艾蕾莎平静地说,“我希望这样有助于炎夜记起初世中关于我的内容。在这一点上,你们三位都称呼唤雷为伊芙,称呼艾索德为炎夜,也是这个原理吧?”

“正确。核心计算出,伊芙和炎夜的称呼会让他记起我的概率增加8%。”唤雷面无表情。风行有些按捺不住了:“到底……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为什么你可以记起初世的记忆?”

“那是因为……我想要记住炎夜,记住初世的愿望十分强烈啊……”艾蕾莎眼神有些恍惚,“你知道么?我偷偷喜欢他,喜欢了十一年。但是我却一直不肯也不敢说出来。好不容易,他在我父亲的撮合下与我定下了婚约,我虽然知道他不喜欢我,却也高兴的不得了。可是——他突然擅自抛下了我,陪在你身边,最后还死在了去见你的路上!他到死都望着你,没有看过我一眼!我知道真相的那一刻,绝望,愤怒,悲伤,憎恨……我怎么能忘记!”艾蕾莎的声音有些嘶哑,“那种感觉深深地刻在我的灵魂里,想要将这一切牢牢地记住。在我转世为爱莎后,每一夜那些曾经的记忆在梦里重演,那些情感扑面而来……然后我就记起了你,也记起了炎夜!我知道他一定也会想记住你,可我怎么能再允许他被你夺走呢?于是我就找到从另一个平行时空穿越过来的我,虚无公主,让她在艾索德还没有记起初世炎夜的记忆之前,利用安古勒的力量给他下了诅咒,让以后转世的他即便做了初世的关于你的梦境,醒来后也会全部忘却。然后我就带他逃离开你了……这样,他就属于我了……”

“那么,你为什么还要将这些都告诉我?”唤雷的眼神微微动了动,问道。

“……因为,就算他记不起你,他也不爱我。”艾蕾莎蓦地苦笑出声,“即便会在醒来时忘却关于你的一切,可是他还是记得模糊的影子。在深夜里,我常听到他在梦中呼喊你的名字。后来他记起了关于我的那部分记忆,可他对我仍只有愧疚,没有爱。艾索德那一世,虽然我带走了他,但他的心还是属于你的。所以下一世我以为再早一点带他离开,就可以避免……但他即使没有其他喜欢的人,也不肯将他的心放在我身上哪怕一次——我受够了这样卑鄙而委曲求全的我!”

“所以,我要把他还给你。”艾蕾莎疲惫地坐下。

“我已经……”

已经……

“厌倦了追逐在你们身后。”

厌倦了。

每一世重复的噩梦,重复的紧握,重复的失去,她从来不曾真正得到他。每一次的接近,每一次的殊途,每一次的疏离,不断轮回的无法挣脱的命运,早已将少女原本激烈的情感消耗殆尽。

“曾经身为炽天女皇,现在是唤雷师的你,应该和身为元素导师的我一样喜欢的是符文杀手吧。”艾蕾莎抬眼望着唤雷,忽然笑了起来,“我把符文还给你。所以我说,我是来帮助他成为魔法骑士,甚至是符文杀手的啊。”

——“受你所托。”

唤雷师的金色瞳眸中,闪过了一丝不明的意味。良久的沉默之后,银色的发辫轻轻晃动,她俯下身去,掀起裙摆屈膝行了一个深深的礼。身为纳斯德女王的她,第一次低下了高贵的头颅。

“请,帮助我。”

三蕾娜的脸上都浮现出复杂的神色,但最终守护脸上还是绽开了一个浅浅的笑容:“谢谢你,爱莎。我就知道,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元素导师艾蕾莎从椅子上站起来:“这一世的这名炎夜,已经达到了一转的条件。我带来了转职物品,他一转之后我会使用秘法,将他的身体素质强行提升到二转条件的程度,最后,再站到你们面前的炎夜,就是符文杀手了。”

“秘法?什么秘法?”风行抬头,有些疑惑地问道。

元素导师轻轻地笑了:“稀有物品,「贤者的卷轴」。”

贤者的卷轴,由伟大的贤者们制成的极其稀有的道具。能够强行使人提升身体素质,并且上面还复刻有技能的要义,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学习哪一个技能。

若要将一个新一转的人强行提升到二转的强度,最少也需要二十张贤者的卷轴吧?看来她为了这一天,也是提前准备了很久呢……守护垂下眼帘,有些不忍地想。

“不过……”元素顿了顿,略有些踌躇,“很抱歉,我还没找到这一世的虚无公主,所以诅咒我暂时还无能为力——”“没关系,如果是安古勒下的诅咒,我想我有方法解开它。”唤雷打断了元素的话,静静地注视着她,“你尽管去做吧。”

“那么,我会把符文还给你的。所以在那之前,请允许我先带走他一下。”元素转身,又稍微犹豫了一下,转过了头。

“对不起。谢谢你。还有……”她的眼底浮现悲伤和自嘲的神色,“再见了。”

评论